close

  今天真是高潮起伏的一天,奇妙的人生。
 
  早上朋友打電話來留言,說她的母親過世了,將會舉行安息聚會。。。聽完留言我不知所措,因為我開始聯想到我自己的預言:「也許到等到有一天,其中一人不在這個世界了...」心裡好難過,回電給她,問一下她的狀況及經過,聽到她說已經準備了很久了,也跟母親做了告別及道歉等等的...,我好羨慕,又想哭了。
 
  想到以前曾參加過的安息聚會,就了解那些都不是父母、或是子女單方面的問題而已,孝順或孝敬都要兩代的努力。朋友是個有福的人,母親九十幾了,聽說送去醫院一天退了水腫就回家了。第二天很平靜的走了,家人都預備好了,祈禱做彌撒,很平安的讓朋友家人知道消息。反而,我這個旁觀者被觸動了很多,又哭又羨慕的。

 
  最近的情緒起起伏伏的,前一陣子白文正自殺的消息見報,沒想到姐妹們打電話來感謝我。她說在她低潮的時候,還好有我在聽她說話。我很感動,覺得自己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了。有時,覺得自己笨、沒用,好像做的事沒有效果,也不見得有回饋。但是,有時又很以自己為榮,知道自己做的事是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到的.也是一般人能力所不及的,真的把榮耀歸給 主。

  昨天跟Matt去看柯南時(柯南是Matt 從小到大的最愛之一),全場都是小朋友,爬在座位上的,倒在座位下的,真是令人頭痛。有的看到高興時站到椅子上跳,害後面的人一直閃來閃去的。有的看到一半就倒在椅子下面玩手電筒,一道光像雷達一樣閃來閃去的。還有一路一直說話的小孩,一直問問題,以及一直要上廁所的小孩。
 

  呵呵,真佩服現在的父母,不但要有勇氣、決心,還要有很大的體力、及耐力才行。否則,這些類似小動物的小人兒可真要命喔~~!想要等他們經過這些野獸期,才能真正的進行教育的工作。(最慘的是,我竟然在這樣的情境中睡著了。我想我已經有『老太太』或『阿媽』的功力了。而且很明顯地級數很高級了。)
 
  像現在,晚上七、八點了,我還在辦公室想著我的EFT課程,那些男男女女的夫妻問題,真是糾纏不清的複雜呀!想得頭都痛了。結果一個朋友在Prague,正覺得孤單無助,看到我在線上,開心地跟我分享旅程上的點點滴滳。呵呵,人生就是如此的矛盾,我告訴她我的無助及孤單,她告訴我她的無助及孤單,發現大家都一樣無助及孤單,因為。。。所以。。。,大家也都不孤單了,也就不無助了。


  PS.((懂我在說什麼嗎?呵呵,這是邏輯的論證呀,加油~~!全世界孤單的人們~~,心理學的祖師爺佛洛依德說:我們是一群在一起取暖的刺蝟,靠太近怕受傷,離太遠又會冷死,哎,矛盾中的人們呀,好好地享受你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