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狂風大雨之下,我很高興到教會去聚會,參加主日的擘餅。好多個主日,因為工作或其他的緣故,也都不能參加,常常被師母或是弟兄姐妹諄諄告誡。呵呵,連續兩次因為颱風的關係,活動取消,所以才能跟弟兄姐妹一起聚會,讓我特別的開心。雖然風狂雨大,不過,教會中讚美的歌聲不斷,甚至靈裡還要更高昻一些,享受 主的平安與我們同在。這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呀!(會後因為風雨很大,大伯還開車載大家,到101去吃隨意鳥意大利麵,再送大家回家,更是開心!)
 
  歹年冬,接二連三的災難事件發生,面對著全球的股災,全球有多少人的家產在一夕之間縮水,成為M型社會的新貧階級。最近有位朋友也是受到波及,短短幾個月,身價縮水近千萬,好多的計劃都得重新來過。看到中國大陸三鹿奶粉的事件,奪去的不只是一萬多個襁褓中孩子的健康,也把我們對日常食物的信任依賴,全盤推翻打碎。甚至連續兩個颱風,襲擊這塊土地,土地流失,財產失落。面對這些事件,有誰能夠不憂心動容呢?
 
  然而,基督徒本來就是奇妙的族類,哥林多後書說:「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所以 神給我們超越環境的能力,不一定要環境改變,如鷹可以凌空展翅上騰一樣,超越環境的限制,叫我們雖然有苦難,我們可以仍然喜樂。
 
  記得十多年前,剛離開銀行高薪的工作時,走在路上時,遇到一些認識的人,因為工作太久了,習慣性的,他們會問你:「現在在哪裡高就呀?是不是升官了?」我那時沒有在工作,雖然三餐溫飽無缺,衣冠楚楚,不過,我真的會很尷尬,不知道怎麼回答──好像拿不出一張名片來,就代表你沒有身份地位,是個沒有用的人的感覺。回憶當時,可以放下一切環遊世界去,卻抑鬱寡歡地覺得自己的生命一點意義都沒有呢!
 
  但是,經過了這些漫長的道路,受苦的歲月,「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4:13)」看起來我現在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小助人者,做著一份收入微薄的工作,卻是充滿了平安喜樂;同時,我在奔跑今生的賽程。
 
  並且,真的經歷過曾經「一無所有」的時光之後,再回頭看時,我就學會感謝這一切。走過之後,我深深的知道──工作沒有了,主會再給我一個工作;先生沒有了,主也會有其他的安排;孩子終於也會長大,自己獨立。反正,就是世界上我所有的一切,都在 主的掌管之中。我有信心── 祂所取去的, 祂會以自己來代替。
 
  不管如何,這個世界永遠不會改變,總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苦難,這是定命。在這個末後的世代,人們要多受很多的苦難──只有心中有神的人,才仍滿了平安。不論金融的環境好壞,股市興衰,社會平安或混亂,外面的狂風暴雨還是萬里無雲,甚至家裡的屋頂是否在漏水等等,地上的一切本來也就是虛空,不管你有多少的錢財,多高的名聲及地位,到時,也都要歸零。只有,跟隨 主,尋求並經歷十字架窄路的人,才能得勝有餘。
 
  聖經上記著,我們也早已知道,凡 主所計劃的事,一定會實現。凡事 主有美意,不管多少的困難,有 祂與我們同行,我們都會過得去。每時每刻,我只要安心的住在 祂的裡面,享受 祂的平安以及 祂的同在,一直到有一天,平靜安穩地回歸安息在 祂裡面。讚美 主,願一切的榮耀及頌讚都歸於 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