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了解了你的故事,我還是只有心疼,不知道有限的我能為你做什麼。唯獨,我知道,所有在你生命中所經過的一切,藉著我們的禱告,神都會記念,也請你好好的保重。
 
  依稀記得約翰福音十一章:當拉撒路死了之後,耶穌動身晚了,遲遲未到他那裡去救他,當他進到村子之後,姐姐馬大及馬利亞就輪流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就不會死。哎,很難想像,他們雖然親眼見過主多次的施行神蹟,也稱祂為主阿主啊的,但不管主解釋了多少次,拉撒路只是睡了,他們仍然活在一種舊的光景中,不能了解主的大能。一路上主所聽到的都是埋怨及不信的聲音。一直到墳墓面前,後來,耶穌哭了(11:35)。那時,主的心裡是又氣憤又難過的,但是他們仍然解讀為:猶太人就說,你看祂何等愛這人(11:36)。
 
  你看主在活著的時候,對跟隨祂的人是這樣容忍,現在,主是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在,對我們何嘗不也是這樣呢?不管在伯大尼或現在,當我們不信祂時,偏行己路時,祂心裡都明白,卻也都不忍苛責我們,只有在眼淚裡應答我們我請求。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那急著離開父母的青少年一樣,用我們自己的思想,來定奪我們所看到的一切事。只因為我們沒有耐心,不想等候,甚至誤會祂、也逼迫祂,一心一意要求主來為我們成就我們所求的事。主對我們的慈愛,我們的愚昧,反而把它變成我們的特權。
 
  總之,主愛我們,也會希望我們在各式各樣的事上長到基督的裡面,讓我們成為跟祂一樣。另一面來說,基督徒的生活,常常在印證神所說的話,凡屬主的,主就管教。哎,但是這話好重,誰能聽呢?不過我想當我們靈命幼小的時候,我們亂求,一切都仰賴祂,離不開祂,認為祂是慈愛寬容的,而祂也真的愛我們單純仰望的心。但是,當我們稍長之後,仍然想著要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行動的時候,我們就像青少年一樣,不顧父母的殷殷教誨,只想用自己的方去闖出一片天。父母這時的心情是又著急又心疼。如果管教的話對著我們落下來,我們又怎麼能聽呢,我們只有自己撞到頭破血流為止。
 
  無論如何,讚美主,祂是信實的。不管孩子在外面流浪多久,終究會發現,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虛空的虛空,如捉影、如捕風。不管你是功成名就,或是富可敵國,還是窮途潦倒。最後,仍然會發現只有父的家才是最好最穩妥的住處,那時,主就要殺牛宰羊,大設筵席,用愛歡迎浪子回家。
 
  最後,我想說,親愛的弟兄,歡迎你回家。雖然你說你自己仍然很軟弱,仍然在學習慢,學習等候,不過,你知道你正在復元的路上。從你的眼中,我也相信你會復元。並且 父正在等著親吻你的嘴,等著給你一切的上好,等著跟你好好的交通,促膝長談,讓你了解祂的心意,得到父家的一切豐富。我期待以林後四章的經節與你共勉,寶貝放在瓦器裡,讓我們不憑自己,只依靠著 主那使人從死而復活的大能,一同經歷在你我裡面寶貴的、復活的生命。
 


哥林多後書中:(4:7~4:18)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