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次在路上或在處理事情時被人認出來,讓我很驚奇。
 
  最近的一次是週三,我到台大語言中心去接受測驗,沒想到櫃台的人員竟然還認得我,問我是不是以前在這裡上過課。呵呵,這真是有趣的經驗,另一位在櫃台的工作人員則說她好像是我以前的同事。哎呀~,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在LTTC上課或打工,都是十年前的事了,自己心裡在想,我應該是沒什麼變,所以才會讓他們還記得我。
 
  我的記性很差,我大約只回想起來其中一個人,但是,另一位我怎麼都還沒有想起來。呵呵,那段在LTTC的時間,含著我生命中很多痛苦的事情,是不是,我也選擇性的把它給一起忘記了呢?相認是好的,表示我雖然不記得了,他們還願意記得我,我的表現應該不錯喔。
 
  另一次在路上。

  下班時,我愛沿著林森北路走到善導寺捷運站去。其實這一段路要走大約二十多分鐘,我喜歡一面走一面放鬆,眼睛東看西看,頭腦裡就會隨意流轉。林森北路是一條很有風情的馬路,從風化區到政府機構,從知名的夜生活、觀光大飯店,還有廣大美麗的公園到警衛森嚴的首長辦公室,每一段代表都市不同的面向,走在上面特別有意思。你在路上可以遇到的人,從販夫走卒到王公貴族,各色人等令人眼花撩亂。

  那天,迎面來了一位男士,我習慣性的低頭閃邊,擦身而過之後,突然他叫了我的名字,可把我給嚇到了。原來是一位銀行的老同事,大約二十多年前,他原來跟我同一個分行,後來大家分行換來換去的,我們幾乎都沒有連絡。他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十多年前,我去南三重探訪一位同事,他也恰巧在那個分行服務。往事突然被挑起,那些以前的同事,舊日的時光,一下子又變得好近好近喔。
 
  今年在機構同事的成長工作坊裡,大家被要求說出自己的重要的信念或是座右銘之類的東西。我寫了──「活在當下」──昨日之事不可留,今日之事多煩憂,不管任何的情況之下,我們能做的都很有限,只能活在當下,把握現在。這也是最近幾年活在不確定、變動的多事之秋,自我內心光景最好的寫照。呵~是否也隱含著:我是多麼不願意想過去,離我的以前好遠好遠呀~~!
 
  過年前,才與認識一輩子的好友同遊香江,拜訪了二十多年前的同事,暢談了當年青春往事,感受到存在他們記憶中美好的身影。突然有種領悟,生命是一段一段的生活累積而成的,有些人一直在,卻不常見面;有些常見面的人一段時間之後就不見了。在不同的時候,總有不同的人守護在我們身邊,有時是家人,有時是朋友,甚至,有時竟是陌生人,感謝主,雖然我們很難參透,神的供應總是無限的。
 
  回首看來,「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不管歡樂或哀愁,卻是這麼多采多姿,如此,遇到舊朋友的喜樂,一次次被提醒,發現自己舊有的美好時光。感受到生命中豐碩的果實累累垂垂,不但加深自己的內在充實的感覺,也豐厚了生命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