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藥不藥(Love & Other Drugs)
上映日期:2010-12-24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血鑽石》愛德華茲維克
演  員:《波斯王子》傑克吉倫霍、《魔鏡夢遊》安海瑟威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未提供
 
★《斷背山》金童玉女再度浪漫呈現!
★好萊塢一流巨星完美組合!
★改編自真實事件,浪漫動人、最令人迷炫的現代都會愛情電影!
 
  傑米是個俊俏又意氣風發的藥商業務,在女人堆中無往不利,梅姬是一名不愛受拘束的漂亮女子,當兩人相遇,激出了炙熱無比的愛情火花,狂野無羈的愛戀令他們必須正視彼此的未來,傑米猶豫著是否要向梅姬表白自己的愛意,而梅姬的帕金森症,也一步步侵蝕著她的身體,在這個時候,面臨著人生的重大變化,他們會如何抉擇呢?
 

 
 
  昨天去看「愛情藥不藥」,原先是喜歡女主角安海瑟威,因為她好「正」。另外,斷臂山的傑克也不令人討厭,所以吸引我這外貌協會的去看。沒想到全片除了帕金森氏症的患者是個催淚的議題之外,男女主角從小到大的用藥歷史恰好可以反應出這一代人的現象。片中提到用藥來控制人的疾病以外,也控制人的情緒,影響到整個人在社會中的互動,甚至代表了一個人在社會上的看法,真是好個全民用藥的時代!而且愛情也間接的可以被藥影響,片名取得真好,不是嗎?
 
  當男女主角沈淪在各式各樣的藥品及麻醉當中時,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男的有性成癮,女的是藥物依賴,本來都以為自己可以泯滅人性,用藥來了此殘生時,發現了原來自己真正最在意、也是最需要的還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人性──被人完全的接納支持,也找到了全世界自己最愛的人。我喜歡男主角最後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也喜歡他那堅定的個性,雖然過動加上有點亞斯柏格的感覺,不過那力爭上游的動力及勇氣,也是他與生俱來的特質之一。
 
  而女生的美麗動人自然是最大的加分,看到安的表情連我都想要一親芳澤,更不要說男人會把持不住了。呵呵,我喜歡她愈來愈成熟的美麗,脫去了小女生公主般的氣質,她在片中大膽裸露的性愛鏡頭對她只有加分,完全不減她性格端正善良的感受。哎呀,簡直就是令人愛死了~!安展現了一個完全的女人,氣質情感加上溫柔端莊相稱,不是只有外貌高不可攀美麗。生病的人如何有美麗的愛情?她把一個不治之症患者逃避自己,然後又過度排拒別人,想獨立自主的補償心態把握得很好。
 
  對一個學心理的人來說,讓我看得很過癮的是全片的對白有太多內心的剖析,兩人對自己內心覺察的坦誠,加上關係尚未建立時期的針鋒相對,言語之間諸多的挑釁,你來我往的好不犀利呀。呵呵,例如有一段傑米問梅姬:「這樣的自怨自艾為你帶來很多好處吧?!」然後,好多的彼此心領神會的回應如:"you are good, you are so good!"哈~那感覺就好像兩個非常了解自己的人,突然像照鏡子一樣在別人的眼中被看見,就這麼幾秒鐘的片段讓我很想要拍案叫絕。
 
  總而言之,我喜歡這部片優美、輕鬆,但不是隨便地,探討這些沈重的人生議題(疾病、成癮、愛情、手足、家庭、成就、生死等,帕金森氏症畢竟是個不治之症呀!)。有些東西導演只是輕輕帶過,可是相信那個力道卻重重的撞擊到有相同經驗的人們,電影感動與否正好跟觀眾的人生經歷成正比!最後結束前一幕的感動,讓我旁觀的人已經在吸鼻子了,尤其男女主角的美麗帥氣讓這些變得可接受,讓人願意開放心胸,對這樣的故事一窺究竟,這樣的電影真是太棒了。
 
 
 
  (反思:幸好有這部落格可以回顧自己這幾年的文字,發現自己寫好多專業用語,雖然還沒有到艱深難懂的階段,但是當前一陣子很忙的時候,發現連自己也好難靜下心來讀。想想我也沒有多有學問,只是稍稍在助人領域工作起步,未來書寫還是要朝向簡單明瞭才好。)
 
  Ps. 前一陣子混噗浪混得兇了,所以連起承轉合都忘得差不多了,這樣的水平想要再回到之前的滔滔不絕也不可能,呵呵,看來也是自己在為自己找藉口,這麼說讓自己好過一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