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象觀察: 
  最近看的兩部電影讓我對親吻(kiss)這件事好奇!呵呵,別誤會,不是我長到這麼大沒做過這檔子事。而是這兩部電影裡面的主角們,怎麼都用同一種方法來「鑑定」(或者是「品嚐」?還是「測試」?)對方是不是「真命天子」,讓我有點頭昏...,哎喲喂~~媽媽咪呀~「一試定終生」~愛情真的可以鑑定嗎?
 
  第一部是療傷系的佳片「PS我愛你」,女主角的好朋友之一,她在尋找真命天子的過程,我看就是「親吻的教戰守則」,分析起來只有簡短的四步曲如下:
 
  Party開始了,她到處物色型男,有了中意的對象之後,第一句話就是:
  「Are you single? (你是單身嗎?)」
  如果對方回答說:「No.(不是)」她二話不說,馬上掉頭就走,消失。
  如果對方回答說:「Yes!(是)」她馬上問第二句,
  「Are you gay?(你是同性戀嗎?)」
  如果對方回答說:「Yes!(是)」她也三話不說,馬上掉頭就走,消失。
  如果對方回答說:「No.(不是)」她馬上眼睛發亮,問第三句,
  「Do you have a job?(你有工作嗎?)」
  如果對方回答說:「No.(沒有)」她也四話不說,馬上掉頭就走,瞬間消失。
  如果對方回答說:「Yes!(是)」她馬上湊上前去,
  不止眼睛發亮而已,同時也擁吻KISS起來。
 
  哈!我很羨慕她半句廢話都沒有,以及對伴侶標準的執著!對自己所想要,界限非常的清楚,讓自己跟別人都不要浪費時間。不像我這種拖拖拉拉的個性,常常會在「自己的需求」跟「配合別人」中間迷惘,到最後「剪不斷理還亂」,空留下許多遺憾。

  但是重點來了,常常吻完了之後,她就會皺起眉頭來說:「咦~好像味道不是這樣的!」或是「這好像不是跟我想的一樣。」然後,好像吃錯了東西或是點錯了冰淇淋一樣,邊擦嘴巴邊走人。只有吻對了之後,才會有下一步棋要走。
 
  我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對導演安排這樣的橋段只覺得好笑。沒想到整部電影最後女主角也是這樣,跟那位對她死心蹋地,情有獨鍾的大帥哥演出同樣的戲碼。她們在互相表白,希望給彼此一個機會去相戀時,也用這招─擁吻-來確認,兩個人吻完了,發現「味道」不合,不是自己想像的香甜(?),於是確認彼此不合適,雙方如釋重負,笑笑地、愉快地分手。(真是了不起,佩服得不得了!)
 
  好巧不巧,沒想到上週看的「27件禮服的秘密」用的也是同一招,我看得頭昏眼花加目瞪口呆!他們怎麼那麼神奇?「一吻就定終生」,還是「一吻就知秋」?我在台下一頭霧水,我只知道「親吻」=「打啵」=「KISS」,不過這是代表什麼呀?哇,是東西文化的差別嗎?還是世代的差異?有什麼特別的意涵呢?吻下去之後,是別人點的冰淇淋,或是【阿甘正傳】的巧克力,口味怎麼分辨呢?我.我.我...真的怎麼都猜不透!!!






心得感想:

  最近聽一個朋友Alex說他對愛情的看法,剛好與他的朋友Bill南轅北轍。Alex說他對老婆的定義是很嚴謹的,所以在尋找另一半時,經過精挑細選,一絲不苟,一定不馬虎。雖然被常被另一半嫌棄,沒有情趣,不解風情.但是他一點都不以為意。還沒有決定之前曾被太太拋棄,痛定思痛之後,又把太太重新追回來,並且認為這次牽手之後就不會再放手。
 
  不過,他的好朋友Bill對愛情的看法就很不同。他完全講究情趣,沒有情趣就好像人生失去意義。所以他的女朋友必須很有味道,長得最好像瓊瑤小說的女主角一樣。生活中也一天到晚在追求明月野花,製造生命的高潮。就算每天見面,連講電話也要你儂我儂,每天我愛你、你愛我,愛個不完。約會沒有feeling就像喝白開水,一點意思都沒有,馬上就再見、拜拜!
 
  Alex這種對比的說法,我們一群人聽得哈哈大笑,完全了解兩個人信念上的差異。相較之下,不難發現像電影中的場景大概比較會發生在Bill身上,而不會被Alex採用。但是,顯而易見地其~有效期限(保鮮期)~似乎不太長。呵呵,以此可推,一段關係若要成功,「親吻的教戰守則」只是開始的一小步,接下來就要不斷的溝通,持續的經營,一次的「對味」並非永遠的滿足,也不是此生珍愛的永久保證。
 
  目前,我們的青少年受到此類好萊塢式愛情的影響,也漸漸對「性行為」開放,相信身體感官的刺激為愛情的第一步。尤其情人眼裡出西施時,荷爾蒙占了很大的因素,也盡了很大的功能。但是,如何確認你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絕不是只有靠親吻及保險套而已。呵呵~~我還是很老學究式的認為:愛別人時也要愛自己,兩性關係之中的「親密」、「承諾」、「激情」應該三足鼎立、同時並重,才可能有理想的愛情、完美的伴侶關係、及建立未來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