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兩段影片會覺得很有趣,
若是我以前我大概會覺得男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忍不住想要對男性編排一番。

尤其現在已經進入初老,
對兩性之間的差別更是敏感,
雖然人愈來愈老就會變得更中性(雌雄同體)一點,
不過也有更多想要抱怨的能量,
呵呵,這個部分真的很難控制,
就算我是更年期、荷爾蒙失調好了!

玩笑歸玩笑,
這幾天有好好讀書,
正本清源來說,
這兩段影片真是無關年紀,
這也無關性別,
這只是我們在世界上,
從小到大被形塑的過程中,
我們累積起來對世界的看法。

多數來說,小女生從小較被保護,
也比較不用參與競爭,
所以對世界的概念是比較溫和的,
對人也比較沒有戒心,
呵呵,也沒有防衛及謀略。
但是小男生從小就被教導要競爭,
贏過其他人聲音才能被聽見,
要有權謀能掌控才會被看重,
男生女生自然是大大的不同。

想像我自己身為女性,
我又比其他的女性更不愛競爭,
好逸惡勞,喜歡平靜和睦的生活,
甚至盡力逃避爭吵。
難怪我就不懂這些策略,
也不知如何計謀及為自己爭取。

呵呵,換句話講,
當別人的哨兵24小時在輪流警戒時,
我的哨兵天天都在放大假睡大頭覺,
這就是我自己內在系統的狀況,
真是不太能指責別人太過權謀。

只能說我們這種人太多的話,
世界會平安得多,那是必然的。
但另一面來看,世界也就不會進步。
大家大概都還是在坐牛車吧!

羨慕他們24小時不斷電的哨兵系統,
也要思考一下自己的警覺性是不是太差了,
真的要改變、改進、改善一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