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好好的完成一點文章,連小小的記事都做不到,真是令人焦慮呀!)
 
  上次說到那個完形的團體,我在老師的引導之下漸漸的去看待自己的憤怒疲累,我感受著它的感覺,想要去觸摸它,感受它的軟硬,我發現它並不是像抱枕一樣的柔軟,也沒有刺,反而它是一種木質的感覺,它不硬不冷,有種溫柔及光滑,它漸漸變成像匾額一樣的東西,在那上面彷彿看到了我生命的紀錄。我看到我曾做過的一些事蹟在上面流動,反射著潤澤的小小光芒。我敘述著,也慢慢平息了我的激動,情緒的熱度已經退去了,連疲累也消失了,我的心重新歸於平靜。
 
  這是多麼奇妙的一個場景呀,整個團體鴉雀無聲,只剩下我跟老師的對話,最後,老師抛出了一個時間的問題,我突然的失去了連結,大腦開始工作..「.嘿嘿~我跳掉了!」我重新回到現實,跟剛才的感受切斷了,我微笑對老師說。老師也報以微笑,然後,我們回到大團體去了。

  這時全體的成員都圍上來,非常好奇的看著我們兩人,紛紛問我們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在他們的眼裡,我們兩人的這場對話就像電影【全面啟動】一樣,不知道我們神遊到潛意識的第幾層了。哈哈哈,真是奇妙的旅程呀!一切都這麼真實,又這麼有意思!
 
  如何為這十幾二十分鐘的事做出註解呢?其實在我看到那個匾額時我已經突然了解了,這一切都不在於別人,這真正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呀!在這麼困難的情形裡,我仍舊掙扎著努力,力已不逮還是鞭策著自己奮力向前,這些能量總像小小的燭火,忽亮忽暗的閃動著,甚至還有熄滅的可能。不過,好友阿芬告訴我,她看著多少次那個光亮愈來愈小、愈來愈小,以為是沒救了,總會再度燃燒起來。她實在不知道我哪來的能量,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堅持下去。
 
  我在這次的團體裡找到了答案,也得到了療癒。就是這麼小小的放空,在專業助人者的幫助之下,我藉著類似電影【全面啟動】中探索內在深層潛意識的方法,得到了自己內心中源源不絕的力量,重新恢復過來了。這個神奇的過程中,我聽到了那個微小的聲音,相信它是屬於我生存意義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帶來忍受痛苦的力量,讓我重新舉起蹣跚的步履向前!
 
  加油吧,如此這些困難挫折都不是白白的,期待它有一天能成為在主面前榮耀的冠冕!因為祂的應許不是空言,叫我們的努力不至於白費,總會在適當的時候讓苦難變成祝福,讓祂的大能彰顯。也願主祝福這塊土地上的助人者,讓神的愛藉著助人者專業的力量能傳到更多需要的人身上,也讓更多坐在死蔭幽谷的人能走到平安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